博客年龄:14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5篇

个人描述

我以我的一切诠释生命。有多爱,就有多不舍......

貌和,神已远离

分类:爱有来生 | 标签: 远飞的   大雁  
2013-12-29 07:56 阅读(?)评论(0)
丫头不知愁。依然每天快乐的欢来跳去。
这两天,每每看到她我禁不住心如刀割,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她纯真的笑脸。毕竟孩子是最无辜的,给孩子加诸苦难是为人父母的罪责,理应受到惩罚,或是肉体,或是灵魂。
她才四岁,我珍爱如生命,日日捧在手心的丫头,无论如何不能忍受她叫另一个女人为"妈妈",连想一想都觉得痛的无法忍受。所以我宁愿放弃所有财产,只要丫头,只要她!我唯一的要求!
结婚七年了,果然就痒了,这一次真的是闹的大了,若不是哥哥拦着,他已经定了机票飞回去了。
我从来也不愿当着别人的面发生争吵,能忍的我一定不会发作,人都是有尊严的,能自己解决的事情不要牵扯到别人,尤其是自己的家人,何必让他们知道自己过的不痛快,让他们忧心?
我们应该保全自己自尊的同时,尊重别人的生活,任何人都没有义务帮你处理个人私事。扰乱别人就是一种自私的行为。可是他总是喜欢找人倾诉,我向来不齿这一点。男人,不应该成熟内敛一些么?有什么苦难,大可以自己扛起来,我不是不明是非的女人,能够让他如唐僧一样的絮叨,说明是我做的不够好,才让他心生那么多厌烦。也许是他性格使然,然而和我没有关系了。
所有的种种忍让,我原以为成全了他的自尊,至少我从没有让他在亲朋之间失去面子,我稍稍有些封建,认为男人的尊严大过一切,尤其在有外人的场合下,顾全大局是必须的,所以我留给他足够的男人的空间。而今我才明白,我成全的竟是他日益膨胀的欲望,自私和心胸狭窄的劣根性更加凸现出来。
我到现在才彻底明白,于是绝望、死心。
人果然都是可以共患难,不能同享福的。一言成谶!
想想那些年一起经历的艰难,我历历在目,但他大概已经忘却了吧,至少也已经不放在心里,若非他身体不好不能出去花天酒地,只怕我早已经让位了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在他心里,我已成了糟糠,连骨子里都有了诸多嫌恶。
晚上,他和哥哥絮话到十点,无非是跟哥哥诉苦,言我是怎样的不好,不如他意,哥哥作为调解人,我知道他一向不为护短,为让我们继续下去,一定也会说是我任性,是我不能善解人意,两个人共同把我推到了一个不懂事的恶点。
我委屈,气结,却绝不辩解。
我睁着肿胀酸涩的眼睛,等他到十二点,原以为他会给我一个解释,可是他说:无话可说。
好吧,那就这样吧。我亦保持沉默。
冷战,开始继续。
怎么会走成今天的局面,我日日反思自己,真希望他也能自省一下。
或许是我错了,从一开始就没有选对,自己酿的苦果注定要一个人默默咽下。
婚姻,不过是人生中伤心的一段里程,没有它,也许会过的更好。
只是太迟了,我明白这个道理太迟了,以我最美好的十年青春为代价,换来今天的幡然醒悟,终究是太迟了。
然而,想通了也就不痛了,从今而后,我只好好爱我的丫头,她是我余生唯一可以相依为命的人了。
无论还要经历多少辛苦,我只为你。
看着丫头熟睡的脸,我不再心疼如绞,平静地佑她快乐、平安。
明天的天空会是怎样的呢,我不知道,亦暂时没有力气去想了。

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