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4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5篇

个人描述

我以我的一切诠释生命。有多爱,就有多不舍......

平安夜.祭念

分类:爱有来生 | 标签: 奶奶  
2016-12-25 15:11 阅读(?)评论(0)
昨天的平安夜,熬到很晚才睡,总觉有几分不安。
今天一早接到电话:奶奶在昨夜去世了。
挂了父亲的电话,我开始嚎啕大哭,心开始痛的不能自已。
奶奶今年90岁,昨日早晨脑梗入院,没有撑到夜里,算是没有太遭罪。
我一时像个彷徨无措的孩子,一颗心不知道该怎样安放才好。生平第一次遭遇亲人离世,就好像是一场梦,刚刚于梦里醒来,还不敢相信事实的真相。可肿胀酸涩的眼睛和沙哑的喉咙提醒我,这终究不是一场不真实的梦。
清醒了以后,抓紧买票,收拾行李,将孩子叮嘱了又叮嘱,然后一个人奔赴车站。
许久都不曾有过一个人的旅程,却不想到这条回家的路,第一次走的这样仓皇与悲痛。
火车一路开,我一路无声的流泪。那些奶奶在时的细节,逐一回想起来,无一不让人心痛。
我本来还有三周就可以见到奶奶了,我以为还会和往常一样,奶奶混浊的眼睛看见我,可以很欣慰的笑,我是她的长孙女,每次我回去,奶奶总要送我一些东西,她没有什么贵重的东西,就亲手做一些小手工,我有一年甚至将奶奶亲手给我编的小苇筐带回了深圳,每次看见,总有心酸。
奶奶一生勤劳,直到最后,都和爷爷自己照顾自己,奶奶走了,不知道爷爷该怎样伤心。
纵然再想念,也终究不能再相见了,我亲爱的奶奶!
不管路有多远,我执意要回去,没有丝毫犹豫地抛下所有,只为了见奶奶最后一面,送她老人家最后一程!
愿慈爱的奶奶从此安然无忧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不可撤销的感情 下一篇:秋日的阳光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